枉渡途川【沉迷童年ing】

自由热烈 enfp
坑多且冷,杂食且容易爬墙,但长情,会时不时诈尸
永远爱切原赤也
文章禁抄袭/借鉴/融梗等,如有需要可以私信说明会视情况授权

【十七岁生贺】蓝蝙蝠

  #第N遍重温全法,蓝蝙蝠真的是我特别佩服的女人了。乱叔永远会在既定事实里做出你想不到的反转。

  #致这位从来不曾丧失初心的审判员

  #文笔渣渣,人物ooc,私设颇多

  #原著:全职法师,乱 著

  #祝自己十七岁生日快乐呀!

  

  

  01

  她在小镇上长大,热爱这个世界。



  

  

  

  02

  她没有名字,住在村长家里,吃百家饭长大。

  镇上的人纯良,看到她一个小娃娃或多或少会给点吃的,富足的家里会给面饼,贫穷的家里也会让家里的小孩陪着她说上两句话。

  她就这样安安稳稳地长大。

  

  直到一场大雨落下,雨水浑浊,伴着电闪雷鸣显得有些不清不楚,但是她却颤栗着身子缩在原地。

  她怕下雨怕打雷,她怕这漫漫长夜。

  

  那是她一生最黑暗的时候。

  

  不到十岁的孩子能够做些什么?

  可以卖了换钱、可以把器官拿去匹配、可以……杀人!

  越是和蔼可亲的人,露出狰狞面容时才更让人觉得心冷。

  她缩在原地不敢动,腿软了,身体也是冰凉,胳膊擦了擦眼睛处的雨水,然后就看到了那不知道什么时候清晰的刀芒。

  银白色泛着冷光雨水落在上面更是发出“嘀嗒”的脆响。

  她闭上了眼,已经认命。

  

  没有痛感传来。

  她颤抖着眼睫睁开那水亮的眸子,看到了那对和蔼的夫妇,那是把她养大的村长和他的妻子啊!

  

  “孩子……别怕……”她被妇人搂着,而村长却把她们两人都护在怀里,失了神一般喃喃道,“我早就猜到了……”

  “他们……都变了啊……”

  她“呜呜呜”地想要出声,却被村长用魔法封住了嘴,“孩子……好好活下去。”

  然后便是天雷落下,水浪袭来。

  生命便如此陨落。

  刀芒落在他们身上像是没有痛感一样,她疯了一般拍打着柔软的保护膜,看着那些人把那对夫妇环绕,他们没有还手,没有使用本能够屠戮所有人的魔法,而是坦然地接受了一切。

  哪怕是满身伤痕,也是坦然。

  

  她迷迷糊糊地见到了红色的印记,那是血一样的红,是那些人眼睛的颜色。

  

  她被审判员捡到了。换上了干净的新衣服,她缩着身子安安静静地呆在角落,不哭也不闹,乖得不像个半大的孩子。

  “小妹妹……能不能告诉姐姐,为什么出现在那么偏僻的街道啊?”

  问她问题的是一个温柔的大姐姐,有一头漂亮的长发,脸上也带着笑容,只是看着就让人平生亲切感。

  她张了张嘴,很认真很清晰地吐露出每一个字眼,“我要活下去。”


  “……好,你会好好活下去的。”温柔的大姐姐摸了摸她的头,她却只是蜷曲着身子不肯再发声。

  

  她不信任何人了。

  


  

  

  03

  她开始学习魔法了,初次觉醒便是元素魔法——水系。审判会里的魔法师自然不会目光短浅觉得水系怎样,反而是觉得这孩子在知道自己觉醒的是水系时那坦然的神情,格外珍贵。

  许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捡到她的审判员成了她名义上的监护人,经常会告诉她一些关于魔法修炼方面的知识,她修炼的格外认真。似乎是太过于认真了,她几乎没有什么门槛的就直接进入了中阶法师,没有耗费任何天材地宝,也没有受到任何痛苦反噬。

  审判会这才反应过来,他们捡到宝了。

  

  这是属于她的天生天赋,与生俱来而不可剥夺的本领,审判会命名为——龙门。

  

  她开始变强,开始接受审判会颁布的命令,开始……杀人。

  她杀的第一个人,是一个老人,两鬓斑白,眼球浑浊,老人斑布满了整张脸,家里儿女双全,三代同堂,怎么看都不会是那个资料里说的窃密者。

  她下不了手。

  这个老人让她想到了将她养大的村长夫妇,她没办法对他下手。

  巡查者发现了不对劲,立刻用心灵电波对她发送讯息,“动手!你在做什么!五号,动手!!!”

  “我欠他们一条命……”她闭上了眼。

  “愚蠢!”巡查者冷嗤,“收起你无用的愧疚,你该愧疚的人早就死了,你现在,是在对着一个恶盈满贯的人愧疚!”

  “简直是对那些人的侮辱!”

  

  “闭嘴!”她跪倒在地,崩溃的大喊出声,原本波澜不惊的眼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卷起来了惊涛骇浪。

  “觉……觉醒了!”

  她身上的气息开始变了。就连意识之海里也不再是中阶的星云,开始变成了高阶的星河。

  “真是……得天独厚啊……”独厚到……让人嫉妒。

  

  高阶法师杀中阶法师简直是轻而易举,她选择了最血腥的一种,挖心。

  就好像这么多年来一直压在心头的事情随着手心里那一颗还有余温还在跳动的心脏渐渐散去。

  她,杀人了。

  


  

  

  04

  审判会将她带到了一个秘密的地方。

  那里有一个最神秘又最强大的人。

  

  “您找我。”

  她已经换上了一套感觉的衣服,双十年华的意气风发在她身上没有半点体现,反而带着一股子暮气。

  “从现在起,你的代号为“蜂刺”,任务就是潜入黑教廷中找到教员的名单。”

  “你的身份资料已经全部销毁,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如果任务失败,将被抹杀。”

  她抿了抿唇,“为什么是我?”

  “因为,你所在的小镇上的惨案,便是黑教廷所为。”

  她的声音已经嘶哑了,“黑教廷……”

  “收养你的那对夫妇一直都是在做着不正当的生意,而镇子上有人和黑教廷勾搭到了一起,村长……也就是收养你的那个男人拒绝了黑教廷的提议,于是镇子上的人都被控制着发了疯,想要把你带回去。”

  “如果我没猜错,是因为你这特殊的天赋。”


  

  “我接受这个任务。”她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泪流满面,就连声音都沙哑的不像样子。

  “我去黑教廷,作为审判会的卧底。”

  “好。”那人的嗓音也沙哑了,“那么世界上,便只有蜂刺了。”

  

  她是蜂刺,是审判会安插进黑教廷的卧底,没有名字。

  

  


  

  

05

  多少年了,离红海事件多少年了。

  她穿着蓝色长裙站在沙滩边,怎么看都是娴静温柔的女孩,又有谁知道这次红海事件,她也是参与者之一呢?

  蜂刺……不对,应该是蓝蝙蝠。

  

  这个世界上没有审判会的蜂刺,只有黑教廷的蓝蝙蝠。

  

  人啊,都是这么的愚昧无知。她敛眸黯淡着神情,这样的世界,真的应该守护吗?这样的人,真的应该守护吗?

  审判会的选择,真的是对的吗?

  地中海旁的人们笑得多开心啊,孩子不晓世事,大人不愿理会那些世事,正是这些人,让那么多本应该辉煌的人黯淡成了尘埃。

  如果有一个人,可以如烟火如流星,划破这片黑暗,一直绚烂地燃烧,那该多好。

  

  

  当初她看到斩空的时候,或者说祖星毅的时候,以为他们能够改变这个腐朽的世界。可是随着秦羽儿长眠天山,昔日的天才也颓废了,成了一个小地方的军官,从此再没有什么消息。

  直到莫凡一次又一次破坏了撒朗的计划。

  那个人,是一颗跳动的心脏,火热的,发着光的。

  

  没有人比她更了解那个疯子了。她的老师,智多近妖,偏偏有着最完美的犯罪天赋,如果不是圣子文泰入了黑暗位面,那他们应该是最般配的夫妻,而叶心夏,也会是最尊贵最幸福的孩子。

  这就是世事。

  无法预料。

  

  


  

  06

  “你是梵墨?”她看着那个脸上伤痕累累被那些啄食腐肉的秃鹫当做尸体的人,眼底有一丝涟漪。

  莫凡很痞,快死了也还在和她插科打诨,不露半点痕迹。

  很像她,很像曾经的她。


  要不着痕迹,要抹去自己的一切信息。

  


  

  

  07

  在把姜斌的眼睛挖走的时候,她就做好要消失的准备了。

  所谓消失,便是世界上再无蓝蝙蝠,也再无蜂刺。

  

  这个世界上,她不信任任何人。

  除了莫凡,除了跟着他一起的人。

  

  审判会已经脏了,比之黑教廷只是没有那么惨无人道,但是那些暗地里滋生的腐败,更是可怕。

  所幸莫凡给了她一丝希望。

  这个世界上,还有这样的人,还有和她一起努力的人。

  还有,可以把那些腐坏的东西一把火一道雷烧得干净的人。

  

  

  

  08

  莫凡,我是蜂刺,也是蓝蝙蝠。

  是审判会潜入黑教廷的卧底。

  我想拜托你,毁掉黑教廷,把审判会和那些冠冕堂皇的地方里坏掉的东西,都毁得干净。

  眼球里有我想给你的信息,以你的聪明,一定能够发现的。

  拜托了。

  

  

  

  09

  我是蜂刺,也是蓝蝙蝠。

  我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名字。

  

  我这一生血腥无数,只求下辈子,做个干净的人。

  



PS:在我生日这天我纠结了很久究竟写什么,写cp又因为坑太多没办法一一顾及,所以我思来想去选择了给蓝蝙蝠也就是蜂刺写了一篇文。

整部《全职法师》里让我难受的情节太多太多了,但是真正让我连哭都没办法哭出来的还是穆白解剖蓝蝙蝠尸体的那一章。她失去了太多太多,本该属于她的荣耀,本该幸福平凡的生活,但是全篇下来,莫凡甚至不知道她的真名。

她是一个值得敬佩的审判员,也是一个值得敬佩的女角色。

我的文笔没办法把她的故事描写出来,只能这么粗糙地写出自己想写的故事,之后会修改的,也希望她在天国能安好。

题目是选择蓝蝙蝠还是蜂刺我纠结了很久,选择蜂刺那就是选择了她应受的荣耀,选择蓝蝙蝠那就是选择了一个手上无数生命的人。可是蓝蝙蝠才是那个在凡哥快要死的时候帮忙的女人,可是蓝蝙蝠才是那个在不暴露自己身份的前提下给了无数线索的女人,可是蓝蝙蝠才是那个承受了无数罪恶甚至没办法得到正名的女人。

我感谢她,是她让莫凡知道这个世界上他从来不孤单,他所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先辈们的血路,他的理想的信念从来都不是一场空。

有这样一个人,她只有代号,无名无姓地活在世上,在尘埃里挣扎,最终开出了花。

花是血红色的,像心脏一样。

评论(13)

热度(17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