枉渡途川【置顶在就长期接】

自由热烈 enfp
坑多且冷,杂食且容易爬墙,但长情,会时不时诈尸
永远爱切原赤也
文章禁抄袭/借鉴/融梗等,如有需要可以私信说明会视情况授权

给JW老师的故事,意识流【孤寂少女】

  # @画师JW JW老师的画我真的太爱了!!!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就被震撼了,光影也好,芒点也好,只有背影的女孩也好,都是那么美好。 
   于是我第一次这么不要脸地主动想给这个合集写个故事。因为能够直击心灵的画,我想要留下一点点属于自己的痕迹。 
   即使我现在的文笔还很稚嫩,也希望老师能够喜欢。孤寂少女也好,其他新尝试的画风也好,都很美啊! (已修改)

   

   

   

   

   

   

  呐,能不能转身看看我? 

       她看着在为她忙碌的母亲默默在心里说道,看着忙碌完后的母亲进了房间,唯独没看到她...她看着桌角旁收拾好的垃圾垂下了眼帘。

       下楼,扔掉。

  

  以光的速度跑掉,离开了那个没有天空的家,然后开始流浪。



  她像是影子一样,总是在黄昏将过晚霞流逝的时候把自己藏在风的气息里。 那是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天空,至少,她从来没在自己家里见到过。

      静太爱流光了,星也好,日也罢,她只喜欢伸手能够接住的光点。她有一双美丽的眼睛,美丽到有着世间一切风景。 琉璃一样的眸子盛着翅状的云层,而在她身后,只有一片已然黯淡的夜空。 

   

   

  她爱靠着玻璃。 

  因为玻璃像极了她的眼睛。

        唯一的不同,大概是玻璃无法将这一切记录下来吧。 她伸手,触碰这块碎掉的玻璃,而她正看着的地方,是碎掉的世界。 

   

   

  我总是在有光的地方看到她。 

  即使最暗的黑也来自于她。 

  她有一双翅膀。她曾贴着我的耳朵悄悄地告诉我。我问,可以摸摸看吗? 

  她摇了摇头,齐耳的短发跟着摇晃,像是随风飘散的蒲公英一样,漏过发隙的,都是曦光。 

  “那是恶魔插上的。” 

   

   

  她的翅膀,在阳光下是一片漆黑,偏偏在温柔的月光下又染成最皎洁的银白。 

   

  “恶魔也能插上这么美丽的翅膀吗?”我被美丽蛊惑,下意识伸手去碰。被触碰的地方银羽开始四散,露出了那黑色的骨。 

  原来,有些东西,从骨子里就是黑的。 

   

  她悲伤的眼睛映着孤寂的秋和天空,我看着那双眼像是看到了曾几何时我也是捡着枫叶藏进书里收藏一个秋的女孩。 

  可是静不是。 

  陪着她的从来不是我们这些人。 

   

  她有天空做幕,孤独做伴,留给所有看向她的人一个融于万物的背景。 

   

  我想看她看着我们笑的样子。 

  一定很美,万物做她的背景,只有她一个人,举着正在发出银火花的仙女棒,回头朝着我们开心地笑,双臂张开,像是要拥抱世界。 

  我知道,她只想拥抱天空。 

  离她最远的天空。 

   

   

  她也看过车水马龙,看过灯红酒绿,看过夜市阑珊,看过繁星浩瀚。 

  她靠着玻璃坐着,像一个冷漠的旁观者,可是,明明她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人啊…… 

   

   

  她走了太多地方了,大城市的霓虹让她几乎看不到那星星的光芒,于是她选择了离开。跟着走的,还有不知道谁家养的猫儿,软乎乎的,有着一根又长又毛的尾巴,最喜欢的,就是在她的膝上摩擦。 

  是一个喜欢讨抱抱的小家伙。 

   

   

  静太温柔了,她看着猫儿的眼睛,把自己见过的美景都给它看。猫儿蹭了蹭她的小腿,猫瞳是漂亮的琥珀,映着她身后的万千光点。

       猫是黑色的,像她的翅膀一样。总是喜欢歪着脑袋打量着世间的一切,就像她一样,从来不看向身后,也从来,不知道身后的人等着她回头。 

  火树银花也好,满头繁星也行,就算是水族馆里隔着玻璃蹭着她手掌的鲸鱼也好,她都不会为了它们停留。就像她的脚下,车水马龙在变化,各色霓虹也在变化,而唯一不变的,除了她依旧单薄的身形,就只有那只时而出现时而消失的小猫。 

  黑色的猫。 

  在夜里看不到的猫。 

   

  那是她最后一次眺望远方,是家乡的夕阳和小溪,弯弯绕绕地环着小镇。电线杆很高,立在两旁像是囚住天空的牢。 

  她就坐在牢里,等着云散云消。 

  兜兜转转,她还是回到了她割舍不下的故乡。

       而如今,是她心甘情愿画地为牢。


  “……静?” 

  有怯怯的不确定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她回头,看到了双鬓雪白的母亲。 

   

  猫儿靠着母亲的脚,软软地对着她叫唤,“喵~” 

  “喵~” 

  “喵~” 

  …… 

  它一边叫着一边朝她跑来。静突然想哭了,她双臂张开,半蹲下来,离了那没有护栏的河岸,等着那一小团柔软温柔重新待在胸脯上。 

   

   

  呐,能不能…… 

  转过身来,抱抱我…… 

  她似乎感受到了母亲眼里那复杂的情绪。

   

   

  母亲也流泪了,一双手微微张开,对着静笑得温柔又心酸,颤颤地唤道:“静……” 

  她也流泪了,原来不管天有多美,有多远,她最不舍的也只有那一方白色天花板和那天地下忙碌的母亲。

       不管多远,心都会带你回家。

       

   

  我突然想抱住她,抱抱这个只有天空和猫儿做伴的女孩。

  于是在没有人看到的地方,有一双翅膀张开,它乘着风扇开了云,化作最温柔的光茧包裹住这对母女。她们可以尽情相拥,可以互诉感伤。只是,静总算不是一个人了。

       真好。

   




  你问我是谁? 

  我是为她插上翅膀的恶魔,是蛊惑她的坏人。但是我被她的天空羽化,化做了翅膀,自那后便由我替她背负所有恶念,留给她一片干净的天空。 后来,我成了人,与她说了一句话。
       再后来,我成了一只不能说话的猫,黑色的,只能“喵呜”。

   

  

  每一个少女,都曾经孤寂; 

  每一个少女,都不会孤寂。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