枉渡途川【置顶在就长期接】

自由热烈 enfp
坑多且冷,杂食且容易爬墙,但长情,会时不时诈尸
永远爱切原赤也
文章禁抄袭/借鉴/融梗等,如有需要可以私信说明会视情况授权

【财前光×V77】江南城嚣

是77 @77号坂银仓库 的ID故事,小光是她男人,友情出场!(20min速摸)

  江南是个安静又温柔的地方,生在江南的儿郎们都是秀秀静静的,唯独蒋三小姐是个例外。

  蒋三小姐就喜欢热闹。

  

  前两日京都来了人,说是有贵人要来看看这江南的花赛,那可就像是调皮的小儿扔石头落湖,涟漪泛了一圈又一圈,荡到了蒋府,落到了那爱热闹的三小姐耳朵里。

  

  “母亲,我想去看!”她着一身藕荷色细绸软襦,外罩一件莲碧色薄纱,像是夏日里亭亭玉立的荷,婀娜多姿。

  蒋夫人哪里不知道女儿的心思,假意皱了皱眉就看到姑娘急了,这才慢慢松口,“你呀,可不要在那般了,免得冲撞了贵人。”

  三小姐哪里端得住啊,一得许可就似乘风一般跑了个没影,只留下蒋夫人在原地暗自叹气。

  “这孩子啊……”

  

  

  

  江南的花赛也是极美的。此地虽是风轻云淡人也静美,但那堆簇在一起的花就没有这般清新了。红的赛比那凤冠霞帔,紫的齐驾那东来瑞气,偶尔有几点不显眼的白,像是多情的姑娘落了泪,把那情郎的信物都抚褪了色。

  

  她是极喜浓墨和重彩的,蒋大人总是说人呐,就是要轰轰烈烈来这世上走上那么一遭。夫人说那是和朔北的朋友待久了,也染了几分大漠的豪气。

  但她很喜欢父亲说的那些话,姐妹之中也属她最不羁,倒不像是这江南的女儿郎,更像是京城里鲜衣怒马的少年将。

  

  “这便是江南?”好听的声音在她身侧响起,她下意识去看,只能看到一片青碧和那袖口的蕊黄,身形似乎有些颀长。

  “对呀,是不是很美?”她以为是在和她说话,便下意识应道。

  “很美……”

  与她年龄相当的少年点了点头,便转身离开了。她还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发愣,边上有人撞了撞她的胳膊,“蒋三,你怎么敢和那人说话呀?”

  

  “怎么了吗?”

  “都说那是东瀛来的外宾,好像叫财前光……还是什么的……”

  “都说远方来者便是客,我只是行待客之礼而已!”

  “我又没说你这样不行……哎,你脸红什么呀……”

  

  她拢了拢有些下垮的薄纱,急匆匆地往府里跑,还捂着脸,藕荷色的裙摆被风吹开,入了远处人的眼里。

  

  “大人,可还满意这江南的花色?”

  “那朵荷,开的倒是美极了……”

  “荷?”使者看着面前的牡丹不知作何言语。

  

  “都说江南有飘然静美之姿,我倒是有幸赏到了它春意闹枝头的美景。”财前光对震旦的文化也是了解极深的,古诗古句稍稍改动就能立即贯通。

  

  “……大人说的即是。”

   “这江南,倒是喧嚣的可爱。”他迈开步子,朝那石拱桥走去,赏那垂下的柳,还有……这喧嚣的江南。

  

  

评论(3)

热度(19)